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培训班(上海)、十二届上海市青联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
2021-03-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

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培训班(上海)、十二届上海市青联新任委员培训班3月29日在上海市委党校开班。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全国青联委员和50余名十二届上海市青联新任委员共同参加了开班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联工作和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各项工作部署,经全国青联秘书处统筹安排,本次全国青联委员培训班在上海举行。团中央计划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对全体委员的轮训,旨在帮助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青联委员,不同于其他社会组织或行业协会,不仅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自己的人生确立正确的理论指导和强大的精神支柱。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与社会的发展进步融为一体,在报效国家、建设家乡、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全国青联常委、法律界别秘书长、上海市青联常委、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洪亮在交流中回顾了与“团”结缘和与青联相伴的美好回忆。他用“听党话,跟党走”“勤学习,善学习”“同奋斗,共青春”表达了自己作为青联委员的履职感悟。

“我们将珍惜培训班所提供的参访调研与学习研讨机会,积极同各位委员交流心得,增进认识。在学习研讨的过程中,强化对党的先进理论的理解,提升履职意识。”全国青联常委、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时表示,“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培训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想,将相关心得体会提炼升华,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站位,真正做到以本次培训成果引导工作实践,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践行青联委员职责。”

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在致辞中对参训委员提出,要以“学”为基础,潜心向学,学有所获,通过扎实学习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以“信”为根本,明理增信,永跟党走,以身示范做表率,广泛发动做尖兵;以“行”为关键,知行合一,遵守纪律,爱惜组织声誉,展现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良好的作风品行和精神面貌。

开班仪式后,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为参训委员授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珍惜荣誉、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青联组织焕发新活力》,带领委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青联组织,明确了青联委员肩负的职责使命,引领委员们认真履职,当好合格的青联委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