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我们这样学!“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松江大学城线下学习活动举办
2021-03-2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3月29日,由团中央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三期上线。当天中午,上海团市委在东华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松江大学城线下学习活动,让青年学子在活动中研究红色事迹,学习红色知识。 

“什么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随着计时线的不断缩短,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大一学生胡凯悦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上的答题页面,这是他第二次挑战“满分通关”。在线下学习活动现场,有不少人正和他一起进行党史专项答题。

“以前都是在线上学习,这是第一次和同学一起线下答题‘打卡’。”胡凯悦说,校园活动让他觉得学习党史的“沉浸感”更强了。在答完题后,他还顺利兑换了渔阳里书立这一文创。他说:“现场答题和学习,让我更有‘实体感’,也加深了我对党史知识的理解。

据悉,2020年,团中央共推出三季40期视频学习课程,“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平台全年浏览量共1.03亿次,累积2686万人次学习。 本季“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共20期,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沿着党的诞生和发展史,实地寻访红色足迹,体验百年峥嵘岁月。

今天上线的第三期青年大学习来到了革命圣地井冈山,邀请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青年教师贾硕来向青年学子们讲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崭新革命道路背后的故事。

“每次‘青年大学习’上线,我和同学总是第一时间学习。” 东华大学大一学生曹雨轩说,“今天偶然经过食堂,发现学校里也有它的线下学习活动,感觉特别熟悉。’”

在活动现场,新青年笔记本套装、渔阳里书立、文创书签成了同学之间的“爆款”。“笔记本套装设计得很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同学们要10题全对才能兑换,本来觉得只有少数人才能拿到,但没想到是今天最热门的兑换奖品。”大一学生刘雨欣是班里的团支书,也是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之一。

同学们对于青年大学习的热情让她充满了干劲。“我能感觉到同学们对党史知识是很感兴趣的。”她说道,如今的青年大学习越来越“潮”了,不仅有央视记者王冰冰,还有她喜欢的B站UP主老番茄。“讲的内容也更贴近生活,我们支部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也比以前要高了。”

东华大学是“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线下学习活动的第二站。东华大学团委书记沈洁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不但与线上学习形成呼应,更是一个增加学生 “粘性”的尝试。 

“前期,我们对青年党史学习做过一个调研。” 沈洁表示,调查中,有97%的同学都认为学习党史很有必要,并且有一半的同学希望学习方式能够多样化一些,新颖有趣一些。“所以,我们想用线上和线下联动的方式,带动学生的积极性。” 沈洁说道。 据介绍,3月29日当日还有松江区内团员青年和松江大学城另外7所高校大学生一起联动学习,周一全市学习总人数超过20万。

《上海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于3月22日正式发布。作为上海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除了通过开展线下学习活动提升每周一期“青年大学习”的学习覆盖率,“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3.0版还新增党史学习教育页面,开设 “90后讲党史”“对话红色经典”“读文献学党史”等板块,为团员青年开展党史自学提供丰富的学习素材。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