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黄浦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2021-03-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目前,黄浦区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黄浦区共有三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卢湾体育场的临时接种点虽为临时性质,但规模最大,每天最多可以接受15000人接种,几乎是随到随打,高效有序。

自3月17日起黄浦区卢湾体育场仅用1天时间在足球场先后搭建起整齐规整的接种场馆并投入使用。黄浦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主要承担任务的单位,时时刻刻以安全稳定为目标,确保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面对集中大客流,每日接种前详细布划、结束后总结反馈,随时召开现场沟通协调会,不断改进流程,优化秩序、改善接种环境、提升主动服务水平,累计派出接种医务人员近千人次。这两天接种量在4000-5000剂。

记者在现场看到,疫苗接种入口设置了60岁以上老人专用通道。由街道统一组织,老人乘坐大巴前往接种点,街道做好陪同工作,接种点做好对接,使用专门通道进入场馆,有序完成登记、接种和留观,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和引导。确保老年人顺利接种,平安而归。

在接种场地内,等候区安置了雨棚,蛇形通道整齐坚固,特别是等候区合理利用了场馆的看台区,让等候接种的人群可以就坐等候,有效避免了排队站立等候的辛苦,改善了等候人群的等候体验。

同时,疫苗接种入口,设置扫码咨询区,帮助不会操作健康云的人群完成接种码的操作。登记区,设置了充足的登记接待工作人员,医院选派高年资医生负责健康咨询,为接种者释疑解答接种的相关问题。他们每天要接待大量接种人员的健康咨询,最多一天接待近800人次。已累计完成医疗健康咨询人次5000人次。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留观区有两个,包括大棚和看台,约可以同时留观1200人左右。留观区还专门设置了给老年人休息的爱心专座区,距离医疗保障观察室最近,便于及时应对突发医疗状况。为应对大客流,在看台区域的备用留观区会随时调整开放,确保不集中不拥挤。为此,还配置足够的医护团队,特别是急救医生是具备足够气管插管经验的麻醉科医生,同时120急救车在离应急保障区域最近的场外随时待命。为配合超大空间的接种场馆,并在上海志愿者网上招募志愿者后备队伍226人,保安管理人员近40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