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终端,传播青春能量,叮咚买菜团委成立
2021-03-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上海持续推进互联网企业团建,3月29日,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团组织正式升格为团委,并召开了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作为在上海扎根成长的互联网生鲜企业,叮咚买菜吸引了不少热爱美食和生活的年轻人加入。公司本部现有团员300余名,青年员工上千名;业务覆盖团员超过4000名,青年员工达30000多名。从2018年12月27日壹佰米团支部正式成立,到如今壹佰米团支部升格为团委,叮咚买菜的青春力量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会上,上海团市委副书记丁波表示,叮咚买菜处于民生服务的最终端,要坚持思想引领,提倡爱岗敬业;要将团组织建设和企业的健康成长有机地结合起来,“以人为本”地服务好企业的青年员工,力所能及地给予他们关心与关爱;同时,坚持“一团一品”,聚焦优秀的品牌活动,做好团组织的品牌建设。

浦东新区团委书记林廷钧表示,希望叮咚买菜团委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更好地助力公司团员青年成长和广大用户体验提升。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陆勤对壹佰米团委成立表示祝贺,并建议企业要运用好自身优势,与其他互联网企业共建,做好创新服务。

壹佰米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叮咚买菜副总裁张奕在会上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叮咚买菜,青年更是我们承担使命、实现愿景的未来。我们要坚守“铁军”传统,上下求索、开拓进取,超越前人就是对前人最高的致敬。

在叮咚买菜,鼓励员工积极奋进、乐于助人,传递年轻人的正能量,是公司一直以来所倡导的价值观。在关爱视障人群方面,叮咚买菜除了持续改进前端平台系统,关注视障用户的需求外,还和上海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共同组织“爱心牵手、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由青年志愿者陪伴视障者共同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此外,在2020年疫情暴发期间,叮咚买菜为上海援鄂368名医护工作者家属送出了超2万份,每份价值为100元的新鲜食材,覆盖了海军军医大学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减轻了前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未来,壹佰米团委将积极承担组织和服务角色,鼓励更多青年持续参与到帮助视障人群、老年人群等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中去,传播青春正能量,体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上海团市委积极推进在线新经济“伙伴计划”,叮咚买菜是第三批两新和互联网企业团建直接联系点之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