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渔阳里来了“新青年”讲师团
2021-03-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

2021年3月29日下午,“新青年”讲师团迎来了首讲。“新青年”讲师团成员、黄浦区北京消防救援站副政治指导员冯立、嵩山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张楷分别带来了《从“跑马场”到“人民广场”》《会理会议》主题党史宣讲,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开埠前饱受屈辱的“跑马场”到如今热闹繁华的“人民广场”巨大转变以及1935年长征途中重要会议——“会理会议”的前世今生,激励在场的青少年要铭记历史、坚定信仰、接续奋斗,也引来了周边不少居民的驻足聆听。

共青团黄浦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肖磊,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民楼为两位讲师颁发了“新青年”讲师团讲师聘书,希望他们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青年”讲师团首讲活动结束后,消防“讲师团”讲师化身烈火英雄,在新渔阳里开展了一场消防培训与实战演练。区青联委员、上海市“消防宣传公益大使”柏栩栩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作为黄浦区青联委员,柏栩栩长期以来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积极参与黄浦团区委、新渔阳里举办的各类活动,认真履职尽责,起到了表率作用。

随着党的百年华诞不断临近,新渔阳里的客流量与日俱增。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坐落于老式石库门建筑群内,周边又比邻商业区与居民区,人流客流较多,消防安全不容有失。

黄浦区消防支队嵩山消防站指导员李朋展带领消防战士为现场的居民及新渔阳里安保人员开展了消防知识讲解与实战演练,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应对能力,生动诙谐的消防课程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共青团黄浦区委联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团组织开展“新青年”讲师团百堂党史宣讲活动。先期通过网络初赛和选拔,已有百余位区域各界优秀青少年代表齐聚新渔阳里,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

“新青年”讲师团计划于4月起(每周四下午2点)常态化在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序厅开展党史宣讲试运行,红五月将党史天天讲。后续还将通过宣讲进社区、进楼宇、进校园、进爱心暑托班等,让红色基因在党的诞生地、团的发源地所在区绵延赓续,薪火相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