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进校园 红色育经典”宣讲启幕,革命老战士、“最美奋斗者”加入指导团
2021-03-31 青年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革命老战士、“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等加入指导团,他们将更多走入高校,用自己的奋斗故事激励青年学子。昨天,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民办高校分会成立暨民办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召开。

“民办高校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基层大类组织实现了全覆盖。现场,“五老进校园 红色育经典”宣讲正式启动,第一讲由全国劳模杨怀远作“一辈子为人民服务,倾余生关心下一代”报告。

据介绍,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教育,上海将大力开展“五老进校园,红色育经典”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的同时,统筹推进民办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民办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导团成员包括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豪梅,参加过淮海、渡江、解放上海、解放舟山和抗美援朝战役的孙佑民,曾获“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等殊荣的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杨德广,新中国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黄宝妹,国家一级导演李进,“最美奋斗者”全国著名劳模杨怀远,全国首批公安一级英模马人俊,第三届中国百位优秀母亲易解放、上海市百老德育讲师团原常务副团长姚振尧等。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