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存储”太阳能增强科普意识——浦东南路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1-03-30 教育

记者 曹莹

浦东南路小学在3月22日,组织学生开展了“阳光少年点亮梦想”浦东新区科普进校园活动。该活动以“科学知识传播+动手实践探索”的模式展开,意在立足于少年儿童喜好动手、探索的天性提高少年儿童科学文化素养,增强科普意识。

太阳能是怎么储存下来转换为人类可以利用的能源的?传统能源的大量使用,给人类文明带来了什么?通过“太阳能储存罐”的探究制作,同学们认识并尝试探究了新型能源——太阳能。

老师在指导同学们制作太阳能储存罐的同时,还将“节能减排——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雾霾呼唤清洁能源”等理念灌输其中,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在学中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