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阴雨不休,小幅降温要添衣
2021-04-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诗来形容今年清明小长假申城天气非常应景。预计小长假头尾有雨,并伴随小幅降温,假期后期空气质量预计出现轻度污染。值得注意的是,据预报今起9天内,申城阳光暂停“营业”。

假期申城头尾有雨,伴随小幅降温

今日申城以阴雨为主,温度预计在16℃到20℃范围内。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清明假日期间,受高空槽影响,申城3日白天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之后受北方冷空气扩散影响,4~5日申城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5日后期又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3日夜里到4日风力较大,偏北阵风可达6级,气温有所下降,5日最低气温市区为11℃,郊区8~10℃。

此外,3日早晨局部地区预计有雾。有很多小伙伴说起雾,总会联想霾。其实“雾”和“霾”是完全不同的,“霾”意味着空气质量污染,但“雾”可以是干净的。谈及申城出现雾天的原因,上海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邬锐表示,上海近期处于低气压状态,没有明显冷空气,风力较弱、湿度较大,多种因素叠加导致上海出现大雾。

空气质量方面,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今日上午7时发布的上海空气质量指数是“优”。预计下午空气质量转为良,夜间转为良至轻度污染。受上游污染物输送影响,3日本市有PM2.5良到轻度污染过程,期间能见度3~5公里,4~5日空气质量为优到良。

长三角地区天气

清明假日期间,长三角地区3日以阴有阵雨天气为主,4日为多云到阴,5日起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3日长三角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

>>>温馨提示  

 1、清明当天(4日)本市和周边地区天气舒适,出游高峰叠加祭扫高峰,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2、3日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提醒大家外出还需做好防护。

 3、春季天气变化快,小伙伴们记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信息。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