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红色印记”党团员志愿者宣讲团成立
2021-04-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很荣幸以党团员的双重身份加入志愿者宣讲团,我会站在青少年视角,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4月2日,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红色印记”党团员志愿者宣讲团正式成立,90后姚苏宸成为了成员之一。他们宣讲的“阵地”便是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4楼全新打造的红色印记展示馆。     

“红色印记”上海市青少年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是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党史学会指导下,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市中共党史学会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旨在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精神财富,通过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楼的红色印记展示馆固定展示部分主要讲述俞秀松和施存统两位党团早期创始人在建团之前及建团初期的故事。同时,这也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展示馆,可以通过多样化的展览、活动、党课等形式,打造成一个大讲坛。    

此次为展示馆成立的党团员志愿讲解团由活动中心党政工团的9名青年组成,基本都是90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会通过培训、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深入了解红色印记展馆的文化和历史,通过讲解展馆内容让前来参观的青少年了解俞秀松和施存统两位党团早期创始人在青少年时期以及建团初期的故事,激发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姚苏宸在活动中心活动部担任校外辅导员,平时负责红色印记系列活动,今年的党史校园行活动也已经预约了近50场。这名大学里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党员第一时间加入宣讲团,身体力行做“红色印记”的传播者和传承者,“在给青少年讲解的同时,自身也在充电学习。”      

据悉,2021年“红色印记”上海市青少年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将相关联的“红色印记”党团员志愿者宣讲团、红色故事、红色精神连点成线,将学校的理论学习、场馆的现场教学和学生的沉浸式活动深度结合,增加系统性和体验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红色初心之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