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竞高等教育论坛在沪召开
2021-04-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上海国际电竞高等教育论坛4月2日在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举行。论坛旨在为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的过程中发挥作用,吸纳更多的电竞人才来沪。

上海市电竞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徐波表示,2016年上海提出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在这五年中电子竞技在上海的发展非常迅猛。从上海看全国,现在全国各地电子竞技发展水平已经逐步深入和加强,回看5年前电子竞技的情况和行业与10年前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上周看到一个报道,电子竞技行业人才缺口是150万。这两年来,全国就业形势比较困难,但是电子竞技这个行业是逆势而上的。”

徐波介绍说,“我们一直在说产、学、研是一体的,现在整个市场用工的需求巨大,但是学校里培养出来的不少学生都没有从事相关的行业,是我们在教学过程当中有偏差?还是有一些环节没有打通?这是非常大的一个痛点。”

“大家应该先找需求,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电竞人才?”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部主任吕季东认为,各大高校需要先把人才规格讨论清楚,才能培养好电竞人才。

吕季东指出,软件设计、游戏设计不需要他们来培养,这有可能是专业工科院校的事。经营的人才也不需要他们培养,上海财大的营销专业有的是这样的人才。“我想借这个机会捋一捋,电竞人才的缺口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缺什么样的人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