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学党史·跟党走”红领巾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2021-04-05 青年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迎着清晨的微风,伴随着激昂的《歌唱祖国》响起,升护旗手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缓缓地走到升旗台前。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微风冉冉升起,在场的团员青年凝视国旗,肃然起敬,激动与崇敬之情洋溢在脸庞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清明节当天,在闵行区烈士陵园举办举行了“升国旗·学党史·跟党走”——“国旗下成长”闵行青少年升国旗仪式暨莘庄工业区各界青少年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上海市闵行区委员会、中共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工作委员会、闵行区烈士陵园、上海市闵行区申莘小学、上海市闵行区鑫都小学、上海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闵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在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薪火。比如,汽轮科技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会;航华第一小学通过“一节红色队课”“一份缅怀情怀”“一份深情厚谊”“一次搜索寻访”“四个一”的方式感悟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