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市场,多国将组织更多企业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2021-04-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为全球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开展国际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记者了解到,第四届进博会近期举办的各国推介会上,多国政商代表表示,要继续参展进博会,共享中国市场、世界机遇。

在第四届进博会俄罗斯专场线上推介会上,俄经济发展部发展双边合作司司长季阿诺夫称,2020年俄中双边经贸合作经受住疫情考验,表现出较强韧性。双边贸易高水平发展,投资合作方兴未艾,贸易投资壁垒持续减少。两国正在商签《中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努力实现2000亿美元的贸易目标。俄方重视开展展会领域合作,将组织更多企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相信进博会将为双方企业合作搭建更好平台,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俄罗斯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前三届累计参展企业数百家,俄奶制品、牛肉、冰淇淋等特色展品广受中国消费者好评。俄驻华商务代表达赫诺夫斯基也提及,俄方视进博会为加强两国工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将继续推动更多工业企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今年的进博会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标志。我们的目标是保证意大利企业的全程参与并且鼓励他们和中国企业进行商谈和对接”,意中基金会首席运营官兼意中商会秘书长贝廷在第四届进博会意大利线上推介会上表示。意大利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是首届进博会国家展的主宾国,在前三届进口博览会的参展企业数逾数百家,总参展面积近4万平米,展览面积在所有参展国位居前十位。有关商协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充分调动资源,全力协助更多意方企业参加进博会,协助达成更多贸易成交,发掘更多合作机遇。

此外,在第四届进博会中东欧线上推介会上,捷克共和国工贸部对外经济政策二司司长赫拉瓦迪说,捷克高度重视进博会,认为其为该国提供了在食品、航空、汽车、纳米技术、玻璃工艺和乐器制造等领域,多维度展现捷克制造业潜力的好机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