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地标,百名青年学子在骑行中上了一趟思政课
2021-04-1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4月13日,由杨浦区委宣传部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杨浦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红色寻访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滨江骑行思政课”正式启动。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9所院校100多名青年学子参加活动。

在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合唱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青年学子们身处浓缩了百年城市工业记忆和红色工人运动革命斗争史的杨浦滨江,参观人人屋码头党群服务驿站,身临其境地感受时代变迁,感悟初心使命。

来自复旦大学的薄煜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出行动倡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呼吁更多青年加入行走滨江活动中来,学思践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她告诉记者,这种实地参观的形式,比单纯地上党课学党史的形式更加丰满。“骑行的形式比较适合青年参与。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和我想象中的感觉不一样,本来以为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场馆,没想到整个馆非常有活力,馆内设施非常人性化。”

据了解,此次“寻访红色印记,践行人民理念”骑行活动,共设置包含技能博物馆和杨浦大桥在内的两个打卡点位和一个初心拼图墙。青年朋友们能够在骑行中拥抱绿色生态、激扬青春活力、打卡红色地标、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依托杨浦滨江丰富的红色资源,此次我们开发六条杨浦‘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课路线。”杨浦团区委向高校学子发出邀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书本学习与体验式学习相结合,让高校学子走出校门,进行红色寻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