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安装公司志愿服务跟着项目
2021-04-15 专题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是央企,目前公司有7支志愿者服务队,637名注册志愿者。他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工程做到哪里,就把志愿服务送到哪里,把为驻地居民排忧解难当成自己的职责。

最近,安装公司711项目部来到浦江镇做工程,志愿者们又和浦江镇政府有关部门、团委及工会形成了互动,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浦江镇丽都小区有一个露天垃圾堆场,建筑垃圾池暴露在外,不仅影响环境卫生,也存在安全隐患,居民们意见不少。通过浦江镇有关部门牵线搭桥,项目部志愿者服务队立即行动起来。砌墙搭建本来就是他们的专长,9名志愿者仅仅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改造工程,垃圾被“关”进了封闭的垃圾厢房。711项目部志愿者的行动也带动了社区,社区邀请了第三方为垃圾厢房进行美化,原本让人“糟心”的一角完全变成一道全新的风景线。

姚奶奶是浦江镇群益村的一位独居老人。711项目部组织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来到了姚奶奶家,不仅嘘寒问暖,还勤快地帮老人做起了家务。独居的姚奶奶感动不已。

中建三局安装公司让志愿服务跟着项目走,走到哪里,哪里就飘央企志愿服务的红旗,走到哪里,就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哪里的百姓身边,担起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