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昊文:中国社会释放出一股强大的活力
2021-04-15 上海

姓名:Javier Gimeno

中文名:孟昊文

国籍:西班牙

职务: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语录:“中国已为自己选择了一个适合的政治制度,应当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圣戈班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企业”。在孟昊文的带领下,圣戈班在华已设立1家研发中心和40多家生产基地。

2010年,孟昊文来到上海,担任圣戈班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回忆起刚到上海时的情景,孟昊文记忆犹新,“我刚来中国的时候,所面临最严重的难题之一是污染。”

2013年,中国政府出台被外界称为史上最严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到了2017年,为了确保冬季空气更加洁净,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受污染最严重省份的地方政府都采取了新的预防性措施。环境的变化,孟昊文深有体会:“在最近的4至5年,中国为此所作的努力是出色、显著且卓有成效的。今天,我们呼吸着更为清新的空气,同时也让更多人看到了中国的魅力,愿意来到这里工作。”

令孟昊文感触颇深的还有政府给予企业的支持,圣戈班扎根中国已有近40年,最初在郊区选址建厂时,厂区周边还很荒凉,然而随着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圣戈班的厂区周围建起了诸多的居民小区,这就使得圣戈班需要考虑将厂房搬迁。“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事情,因为从劳动力和资本支出角度来看,都是极其昂贵的。”孟昊文回忆道,上海给予了圣戈班极大的支持。“在其他国家,我曾有过类似的经历,我可以告诉你,他们比中国要复杂得多。”

十一年在中国的经历让孟昊文对中国乃至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孟昊文认为,现有的体制对于中国最为适合,它也与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和传统最为契合。

在孟昊文看来,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百年中为中国历史作出了令世人惊讶的贡献,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切归功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所释放的强大活力。

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人类经历了史上罕见的多重危机。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发表特别致辞,提出要解决好这个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强调解决问题的出路是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孟昊文深有感触。“尊重不同国家的思想、政治制度、文化和历史,这尤为重要。中国已为自己选择了一个适合的政治制度,应当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孟昊文希望带领圣戈班在中国继续深耕,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和人们的美好生活作出贡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