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匠人团队倾力打造世界级文旅山地花园群,江苏园博园项目惊艳亮相
2021-04-1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郭容/文、剪辑

近日,以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打造的,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世界级文旅山地花园群——江苏园博园项目惊艳亮相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

254万平方米园林景观、31万平方米形态各异的特色房建、24.3公里市政轨道交通……江苏园博园项目由一个标志性建筑、两大光智工程三大形象入口、四大精美花谷五大精品酒店、六大配套设施组成,融合古建、园林景观、市政、生态治理多种业态,与矿坑修复、超大异形曲面结构等多重难题相遇,同时还肩负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江苏践行“两山”理论标志性样板的使命。

据介绍,打造这样一座世界级文旅山地花园群的团队是来自上海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京园博园项目团队。项目团队主要管理人员先后经历过无锡灵山梵宫、南京牛首山等大型文旅类项目,是一支有传承、有底蕴、一直奋战在文化旅游类项目建设一线的团队。项目团队现有员工130人,35岁以下员工115名,占比88%,是一个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青年集体。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年轻人富于创造、敢于创新的精神,充分弘扬工匠品质。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总工程师于健伟告诉记者,江苏园博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这里矿产资源丰富,上世纪50年到本世纪初兴起采石热潮,遗留下来采石矿坑、宕口与废弃工厂遗址,矿渣堆积,崖壁裸露,9个矿坑深浅不一,最长有1100米,是不折不扣的“城市伤疤”。项目点多面广,云池梦谷落于废弃矿坑之内,山谷内全部是倾倒的渣土,条件异常艰苦。项目团队充分发扬“铁军精神”,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在深山老林里不畏艰险、跋山涉水、开山拓路,用一双双年轻的臂膀,完成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团队在两年间完成采石宕口的生态恢复,工业遗址的改造再利用,将景区的建设和运营完美结合。团队组织国内外大量的优质资源,并在过程中高品质管控,才完成华东片区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在项目施工的两年间,中国建筑累计投入劳动力10万人次,连续多月产值破十亿,不断刷新行业记录,落绣花之针,着点金之,化矿坑为公园,化宕口为花园,化山谷为乐园,化荒郊为家园,用建造实力筑就代表国内顶尖水平的园林园艺精品。

未来,这支青年匠人团队也将继续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经验,打造一个又一个精品项目。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郭容/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