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明中学原创拼搭“像素画”,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4-20 教育

记者 郭漪

“1号我来!”“我领那块!”“我们负责这片!”……

老师们竟然在教室里搭起了积木?原来,向明中学启动了“明理向上拼宏图,同心向党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拼搭该校迎建党百年原创像素画《党徽熠熠,明理向上》,将一幅代表全体向明人爱党爱国深厚情怀、明理向上校训精神的精彩作品现场创作出来,献礼党的伟大生日。

向明中学数十年来以创造教育闻名海内外,那么,能否让主题党日活动也有更好的创意呢?经过集思广益,学校决定以一种参与度高、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呈现效果好的形式——像素画——作为新学期首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

对于像素画的内容,经过反复讨论,数易其稿,最终确定为以党徽为核心,照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和向明中学震旦楼,辅以学校校训、校徽和向明学子形象。

此次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的不仅仅是向明的党员教师。早在年初,学校党总支就通过工会、团委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在全校师生范围内进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活动号召。寒假期间,柴太旺老师(民盟)创作了歌曲《百年共产党》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同时,校德育处在各年级学生中发起“寻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活动,鼓励学生走近身边优秀党员,听故事、记事迹、学精神;向明中学青年共产主义学校持续开展“四史”学习……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