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谷扩容,滨江森林公园杜鹃珍稀新品抢先亮相
2021-04-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4、5月正是欣赏杜鹃花的最佳时节,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杜鹃花谷也最新扩容,一批珍稀新品抢先亮相。

地处东海、长江、黄浦江——“三水汇聚”的上海滨江森林公园拥有本市最大杜鹃园,也是华东地区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杜鹃园之一。进入四月,杜鹃花开始陆续开放,一年一度的杜鹃花展也正在迎客。

记者了解到,滨江森林公园所处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有天然的海风和海水,营造着得天独厚的天然潮湿环境,与杜鹃花的自然生长环境非常吻合,杜鹃花也因此成为公园的主打花卉品种。公园内的杜鹃园占地100亩,拥有200多个杜鹃品种。主要是毛杜鹃、映山红和高山杜鹃。

走进“自然、生态 野趣”的杜鹃园,可以看到,这里模仿杜鹃自然生长环境的生境,依山造势,临水为亭,不同品种、不同高度的杜鹃种植得高低错落,游览时曲径通幽,局部又豁然开朗,宛若一幅漫山遍野的山水杜鹃画。枫香、榉树、香樟、红枫、朴树、无患子、银杏、水杉、湿地松等乔木则构建出杜鹃适生的半阴群落环境,为杜鹃的生长营造了湿润的小气候。 

今年为迎接杜鹃花展,杜鹃花谷又进一步扩容,新增500余平方米,引进500余株安酷杜鹃、500株云锦杜鹃、300余株映山红。游客可以欣赏到的品种不仅增多了,花期也延长了,色彩更是多样。同时在设计上为了满足活动期间人流集散,给游客给了一个驻足欣赏拍照的空间,避免人流过多时对杜鹃的踩踏。

记者了解到,正在举办中的滨江森林公园杜鹃花展在上海现有的406座公园内是独一无二的,经过13年的打造,杜鹃花展已是滨江森林公园的最大特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都在举办各类庆祝活动,其中有唱红歌比赛等,红歌《映山红》即是《闪闪的红星》插曲,在革命胜地江西井冈山,就栽有大量映山红,在建党百年之际,游客还可以在公园内边赏花边寻找公园内的红色印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