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公布
2021-04-19 教育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工作日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记者 朱筱丽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1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市教委结合本市中职校工作实际,对本市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专业贯通培养模式试点、五年一贯制培养模式和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招生计划: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中职校”)提前批招生包括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专业贯通培养模式(以下简称“中本贯通”)、五年一贯制培养模式(以下简称“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以下简称“中高职贯通”)、中职校自主招生(含航空服务、艺术类、自荐生)共三大类别。

报名条件:学生必须符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规定的报名条件,并通过本市中招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和审核。以外籍身份报名且参加2021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的学生不参加中职校提前批招生录取。报考中本贯通的学生必须是本市常住户籍应届初三学生(独立设置的艺体类中职学校试点专业除外)。

学校面(考)试:招生学校根据专业特点自主确定是否进行面试或专业考试。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一般类专业原则上不组织线下面试(笔试),鼓励通过网络视频、网上递交作品等线上方式进行面试。采取线上面试的招生院校,要对软件平台的适用性、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等功能进行充分评估。确需组织线下面试的招生学校,要结合本单位情况对面试方案进行充分评估,提前制定面试工作流程、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环节,防止人员聚集。同时,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准备。线下面试方案须报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方可公布组织实施。

相关考试招生工作按照《2021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批招生工作实施日程表》的要求开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工作日程如有变动另行通知。相关招生方案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备案后,应及时向社会公布。

填报志愿:凡报考中职校提前批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填报志愿。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中本贯通限报1个志愿,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贯通可以填报3个志愿(五年一贯制专业和中高职贯通专业可以兼报),自主招生可以填报4个志愿(航空服务、艺术类和自荐生专业可以兼报)。

学生须根据自己的专业成绩及自身情况综合考虑,慎重选择学校及专业,学生填报的志愿代码将作为投档录取时的唯一依据。部分中职校专业有特殊要求的,报考学生需符合相关要求才能填报志愿,若因不符合招生要求而被学校退档的学生无法再被其他学校录取。

填报有面试或专业考试要求的学校志愿的学生,应是参加过相关招生学校组织的面试或专业考试,并进入“中职提前批资格库”的学生。否则不能填报相关志愿和投档录取。

未在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视作自动放弃中职校提前批的招生录取。

志愿确认:中职校提前批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志愿填报和书面志愿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只有经书面志愿确认后才能参加市统一投档录取。

文化考试:填报中职校提前批志愿的学生,均须参加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获得统一组织的闭卷考试科目的有效成绩。

录取工作:录取成绩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综合测试(含物理、化学纸笔考试,地理和生命科学跨学科案例分析题,物理实验操作考试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育与健身,以及与政策性照顾分数相加而成。中职校提前批录取按照先中本贯通录取,再五年一贯制和中高职贯通录取,最后自主招生录取的顺序依次进行。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