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奋力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2021-04-22 要闻

聚焦国家战略任务抓改革攻坚,聚焦“十四五”规划抓改革布局,聚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抓改革落地,奋力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昨天举行第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敢闯敢试、勇立潮头,聚焦国家战略任务抓改革攻坚,聚焦“十四五”规划抓改革布局,聚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抓改革落地,奋力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龚正,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上海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把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摆在重要位置,积极稳妥实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科学配置力量,整合职能、优化流程、强化效能,更好促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了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提升上海制度型开放新优势有关研究的汇报,指出要把握机遇、主动对接,着力争取开放措施先行先试,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要做强开放型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

会议审议了《上海市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指出要结合实施国家战略任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优化上海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探索走出一条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的新路。

会议审议了《上海市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激发国有文艺院团发展活力,努力创作生产更多精品力作。要把人才培养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院团竞争力影响力,推动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会议审议了深化体教融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促进体育和教育在资源、价值、功能和目标上充分融合,各方协同发力,以体育德、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更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赋予上海的一系列国家战略既是发展任务,也是改革任务,是战略性、首创性、示范性的重大制度创新。必须强化改革攻坚,增强谋划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拿出实施改革的毅力和韧劲,大胆试、大胆闯,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首创性的改革成果,充分发挥改革效应。要聚焦“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谋划改革任务,形成改革方案,提出改革措施,形成与“十四五”发展相适应的一整套改革布局。要在改革落地见效上下更大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一抓到底、务求必成,让改革成果更好促进发展、惠及群众、便利企业。

市领导郑钢淼、陈寅、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松、舒庆、彭沉雷、陈群、宗明、陈通、张为、李逸平出席会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