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心,永跟党走”,黄浦、静安、虹口三区青联开展红色读书会
2021-04-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

恰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黄浦青联联合静安青联、虹口青联开展了“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三区青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本次活动以升旗仪式作为开场。渔阳里广场上,伴随着出旗音乐,护旗手们走向升旗台。升旗仪式中,青少年们面向国旗,肃穆而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活动转场到新渔阳里场馆内,首先带领大家欣赏回顾了“青年寻里”黄浦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成果视频。据悉,本次“青年寻里”活动作为黄浦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由黄浦团区委、黄浦青联联合小红书共同开展,在“寻里”活动中,黄浦青联委员和辖区青少年们通过找寻身边的红色里弄,了解并讲述里弄背后的故事,并在小红书上发起话题,掀起一场黄浦青少年学习、发现红色故事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活动作品赏析过程中,在黄浦区青联的传播下,受到了超过11万余人的关注,活动作品共获得了46490个点赞,也吸引了更多的青少年一起重温红色历史。在“寻里”颁奖环节中,获奖青年代表被授予了荣誉证书。

随后,在三区青联委员代表的见证下,“红色行走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三区青联“红色读书会”也在大家的期待中揭开帷幕。来自市经信委团工委的2名团员青年分别作为领读人,与青联委员面对面进行了红色主题读书分享。最后,大家共同参观新渔阳里,并在学习参观过程中铭记历史,坚定信仰,获取奋斗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