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夕,申城公园又有新看点
2021-04-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视频

动物科普、工业旅游……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申城各公园也纷纷带来了新看点,全新的节目单首亮相。

 // 动物生活节将持续3个月 // 

4月24日上午,一场保护动物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活动在上海动物园科教馆门前的大草坪上演,也宣告了为期近3个月的上海动物园动物生活节的开幕。

近20顶主题活动帐篷下,各种与动物有关的科普游戏、自然体验活动让人目不暇接。上海动物园的牛年折纸、牛年画牛等生肖活动展示了与牛有关的民俗文化知识,寓教于乐、雅俗共赏;根与芽环保组织展示了其各项环保项目和成果,互动项目共筑蜂巢带领参与者关注蜜蜂,关爱自然;虹桥中学展示了其自然笔记特色课程:生态创意工坊、叶脉书签制作等,游客可以参与制作树叶拓印。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4月一直到7月10日,“发现动物野性魅力 体验动物健康生活”上海动物园动物生活节将带来一场持续的主题科普大餐。

据介绍,上海动物园饲养展出来自全世界各地470余种5000余只(头)珍稀野生动物,此外,园内还栽培有400多种植物,更有大量野生乡土动物栖息于此,包括百余种昆虫、6种两爬类、50余种鸟类和4种哺乳动物,是上海城区内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在动物生活节上,市民游客可以感受“动物生活秀”。“企鹅漫步”“鹈鹕喂鱼”“河马刷牙”“灵长动物科普秀”展示动物们的真实生活状态,以动物展区划分,四条精品导览线路沿途能看到饲养员们的行为训练等,还能亲身体验一把为动物装修家的丰容活动,为孔雀、阿拉伯狒狒等为装点小窝。

此外,动物生活节期间,还会有生物限时寻活动、“到动物园画动物”乡土动物科学绘画、超萌动物探索营、游客自主探索活动等科普活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展(园史展)、“走进羚牛的野外家园”唐家河动物图片展、自然·上海”展等科普展示和多场科普讲座也将上演。

 // 花博会带来新“游兴”// 

5月即将开幕的花博会也给崇明三岛带去新活力。近日开幕的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上,长兴岛郊野公园带来新的节目单。

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特色公路游,联合江南造船厂、振华重工等驻岛央企推出升级版长横工业生态全域旅游线路,同时以不同主题串联四季,将花博会、百年建党和柑桔文化融合在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中,近9个月时间内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大岛魅力”。

作为2021上海(国际)花展分会场,长兴岛郊野公园也推出了“海上梅园”和“鸢尾花艺术园”等花卉景观。“鸢尾花艺术园”作为第15届2021上海(国际)花展-中法鸢尾文化节的展示园区,将于4月28日正式开启。作为上海地区面积最大的鸢尾花园,将集中展示路易斯安那鸢尾、西伯利亚鸢尾和花菖蒲(日本鸢尾)3个品类共计120余个品种。红、橙、黄、杏、蓝、紫等不同颜色的鸢尾随风摇摆,五一期间将成为华东地区又一热门网红观赏打卡景点。

此外,第二届玫瑰花海艺术节也将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与游客再次见面。游客徜徉在百亩玫瑰花海风车长廊中,看花海、品花茶、学花艺、玩花样,感受花开中国梦的欢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