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嘹亮+小小明日之星”强强联手,少年艺术舞台再起航
2021-04-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我是连续三界获得童声嘹亮歌唱组金话筒的周天铭,童声嘹亮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而我是这个舞台上的小小追梦人。”

“我是小小明日之星小主播李王子,小小明日之星的舞台,让更多的孩子在这里发光,在这里闪亮。”

在上海东方广播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建签约暨“童声嘹亮”你就是小小明日之星—少年儿童最美童声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两大品牌“强强联手”了。

“小小明日之星”展示活动自2019年发起以来,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吸引了1万1千多名青少年报名,影响超过6万组亲子家庭,声量触达2000万人群 。依托广播资源,有独创“声之六力”考评体系,锻造全能声音素养,获奖选手还签约成为了电台小主播。

“童声嘹亮”校外艺术展示公益活动从2018年启动,面向4岁至16岁少年儿童,3年来吸引了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近万名青少年积极参与。2020年,原创出品了一部以朗诵为主,融合舞蹈、音乐等其他艺术表现形式的多媒体沉浸式红色主题朗诵剧《童声嘹亮》,以上海为背景,通过序章、5个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和“国旗下成长”,既连贯成剧,又可独立成篇,讲述历史,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童声嘹亮”和“小小明日之星”两大品牌实现强强联手、深度融合,推动品牌叠加效应,让孩子们的“小声音”绽放出“大能量”。今年又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孩子们将用最美童声传递他们爱党爱国、感受幸福生活、快乐成长的心声。

陈俪滢是首届小小明日之星小主播,还是《童声嘹亮》朗诵剧里的讲述人,对她而言,在小小明日之星的舞台唱练就本领、展现才华,又在童声嘹亮的舞台上培养品德、树立理想,如今有了一个更大的舞台等着她。

据悉,已形成教育资源包的朗诵剧《童声嘹亮》已经走进了15所学校。今年原创《童声嘹亮》朗诵剧还将升级重塑、改编融合,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员主持人担任每一幕的成人角色,带领参演青少年打造朗诵剧广播版,通过声波赫兹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学习活动,让申城少年艺术舞台再启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