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揭晓!上海42名个人、51个集体喜提奖项
2021-04-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891个集体和个人。上海10个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2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1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根据全总工作要求,本次评选由常规表彰和竞赛表彰两部分组成。其中,常规表彰奖状5个、奖章34个、先锋号31个。竞赛表彰用于表彰“凝心聚力进博会、建功立业创一流”立功竞赛等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有奖状5个、奖章8个、先锋号10个。

本次评选工作聚焦服务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以及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聚焦全国及全市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等;以省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模范集体为荣誉基础的推荐对象优先。

上海10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1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集体,均有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基础,其中非公有制2个,占常规表彰5个奖状的40%。

常规表彰的获奖集体为在“五个中心”建设、国有企业改革、生态绿色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其中优秀代表包括国内集成电路龙头企业中芯国际、国家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领跑企业东航物流等。

竞赛表彰的获奖集体为在服务保障三届进博会、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优化上海营商环境等立功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的优秀代表包括创造业界最快14纳米工艺良率提升速度的华力集成电路公司,国内首个将电网可靠率提升至世界顶尖行列的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等。

上海42个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2个全国五一奖章获奖个人,其中29个有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基础。来自于非公有制单位的12名,占常规34个表彰名额比例35.3%。平均年龄46.8岁,女职工7人,少数民族2人,中共党员30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3人。

常规表彰中,产业工人12名,占比35.3%;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8名,占比23.5%;科教人员7名,占比20.6%;企业负责人2名,处级干部1名,管理人员4名。另有农民工5名。其中的优秀代表包括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言的外高桥集团董事长刘宏、参与制定国家标准的非公企业技术代表张培丽等。

竞赛表彰中的优秀代表包括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者王昊、全国青教赛第一名张慧腾等。

上海41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41个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其中20个有上海市模范集体荣誉基础。来自于非公有制单位的12个,占常规表彰的31个名额的38.7%。

常规表彰中,企业班组24个,占比77.4%。其中的优秀代表包括为全球患者提供质高价优创新生物药的复宏汉霖项目核心团队、围绕“人民城市”建设要求打造亚洲重要当代艺术集聚区的西岸文化产业团队等。

竞赛表彰中的优秀代表包括先后完成12颗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和发射的中科院微小卫星院导航卫星总体研制班组、连续三年贯穿筹展办展全过程的市商务委进博会协调处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