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包起帆为00后校友讲党史:我从未在平凡的岗位上画上创新的句号
2021-04-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包起帆导师工作室落户母校,同时,也给00后讲党史……今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劳模青春心向党 铸精神礼赞百年奋斗路”系列活动,用二工大人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百岁华诞呈上祝福。

二工大著名校友、全国劳模包起帆在现场为学弟学妹们做“给00后讲讲共产党”专题讲座。从码头工人,到技术骨干、企业带头人、物流专家、国际标准的领衔制定者……在众人眼中,包起帆的人生充满惊叹号,但他却认为,自己从未在平凡的岗位上画上创新的句号。

他以自身融入时代发展的故事,讲述不忘初心、执着创新和乐于奉献的点滴往事,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历史使命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当日,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化节暨劳动教育活动月也宣告开幕,学校庆祝建党百年原创话剧《追梦》“开麦啦”,这是一部“党史+校史”校园原创话剧,将讲述在时代浪潮中二工大师生如何共同追寻理想、成就梦想的故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