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专家走进沪上校园,开启爱国航天科普系列活动
2021-04-29 专题

张玉华为学子们签名留念。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李勤

第六个“4·24中国航天日”刚过,我国航天事业即将迎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的发射。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内,也洋溢着浓浓的航天氛围。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常委、我国探月工程三期探测器系统副总指挥、“天问一号”探测器副总指挥张玉华的到来,让西外的师生倍感兴奋。从载人航天,到探月工程,再到火星探测,她30多年来工作任务的更迭,都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生动见证。除介绍我国航天事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张玉华更以“一名航天工作者”的切身经历,让师生近距离了解到祖国航天探月工程的伟大与不易,更让他们对探月精神等中国航天“四大精神”有了生动全面的理解。

西外校长教育专家林敏博士表示,这次航天专家进校园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伟大成就,普及航天科技知识,更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航天事业,从而增加孩子们的爱国自豪感,强化崇尚科学,敢于探索和不断创新的精神。

据该系列爱国主义航天科普教育活动发起人世诺探月董事长何聲彦介绍,作为国家航天局探月与工程中心的官方合作伙伴,世诺探月将把更多张玉华这样的重磅航天大朋友请进大中小学校园,和学生面对面交流,更好地宣传我国航天事业,培养探索精神,普及航天知识。这次活动是该系列活动首站,一大波手法新颖、创意迭出的系列航天科普活动和特色课程设计将随之展开,陆续走进本市大中小学校园,继而走向全国。

青年报记者 李勤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