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气温将创新高,“五一”天气很“贴心”
2021-04-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实习生 刘秦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上海以晴到多云为主,最低气温在18℃左右,白天气温继续上升,最高可接近30℃,预计将创今年上海气温新高。

降水方面,迅速上升的气温,容易造成午后不稳定能量积聚,配合弱冷空气扩散,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最大小时雨量20~30毫米,雷雨时最大风力8~10级,风向偏北,午后出行的朋友注意随身备好雨具。  

此外,上海市气象局还为大家带来了好消息,五一假期上海天气将会“很贴心”,据市气象局预测,五一期间上海晴多雨少,气温适中,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出行出游。

假期每日上海天气预测情况如下:

5月1日至5月3日白天为晴或多云天气,气温适中,气温在16℃-25℃。

5月3日夜间至5月4日白天,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陆上偏南风最大风力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更大,需注意防范风雨影响。

5月4日夜间到5月5日,上海雨止,由阴天转为多云天气。

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要注意关注五一期间全国的天气情况,中央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日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国大部气温总体比较适宜出行,空气质量较好。5月1日至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5月3日至4日,北方有大风降温沙尘、南方有较强雷雨天气过程;5月5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转为晴好天气。

要去热门城市旅游也要提前关注对应城市的五一天气情况哦,中国天气网贴心地为大家制作好了热门城市五一假期天气日历,大家可按需查阅。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国内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小长假,或达2亿人次。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厦门、武汉等城市为热门旅游城市,快来看看其中有没有你的五一假期目的地吧!

温馨提示:五一假期上海前两日晴好气温高,出行注意带好防晒用具,做好补水工作,同时注意防风防雷雨,随时关注最新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好出行,提前预祝大家假期愉快!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崔子润 实习生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