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迎来开门红 24小时累计消费金额达173亿元
2021-05-03 上海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模式更新、体验更好为目标的第二届“五五购物节”5月1日晚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动,根据中国银联联合支付宝、微信支付提供的上海地区消费支付实时金额,从5月1日晚8点到5月2日18点14分,累计消费支付金额突破去年启动仪式后24小时的156亿元,提前了1小时46分钟。至5月2日晚8点,24小时累计消费金额达到173亿元,同时段同比增长了11%。

去年5月,上海首创“五五购物节”,作为全国首创的大规模综合性消费节庆活动,率先引领消费回补,促进市场潜力释放。去年购物节期间,上海200家大型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684亿元,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33.5%,这也直接推动上海去年5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6%,增速高出全国3.4个百分点。

本市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聚焦“提升‘五五购物节’功能定位”“促进消费升级”“深化数字化转型”“强化支撑体系”等四个方面,提出12条措施。进一步明确举全市之力,将“五五购物节”打造成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的重要功能性平台和标志性活动,打响“六六夜生活节”“全球新品首发季”等一批标志性活动。

在聚焦大力促进消费升级方面,将扩大高端消费,支持品牌企业在沪开设更多高端旗舰店、体验店,优化进口消费品通关商检流程等。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提出对符合标准的品牌首店、首发活动、品牌首展给予支持等。打造本土品牌推广平台,对符合一定标准的本土知名品牌开展品牌建设给予支持等,并将整合全市会商旅文体相关重大活动信息,打造会商旅文体深度融合的消费场景和示范项目等。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