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为城市争光,由海港梯队为班底的上海U18男足出征全运会
2021-05-1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今天上午,以海港队梯队为班底组建的上海U18男足,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出征仪式。上海U18男足由海港03梯队日籍教练清水和男担任主教练,队伍将于本周五进入A组所在的上海赛区,5月22日开始第一场比赛。

出征仪式上,上海竞技体育备战领导小组副组长、备战办常务副主任杨培刚向上海男足U18队主教练清水和男授旗。上海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王励勤和上海足协主席柳海光与球员代表一起展示主客场球衣。

除了承担起全运会上海U18男足组队的重任之外,俱乐部还有另一批该年龄段的适龄球员被交流到陕西,他们将代表东道主参加全运会的U18男足比赛。

海港队中的年轻小将贾博琰表示,上海海港俱乐部非常重视这一次的全运会,“我们有非常优秀的教练组,在生活上和球场上都对我们严格要求。从组队到预赛阶段这段时间,我们进步很大,尤其是在团队的默契程度上。预赛成绩会决定我们参加决赛的资格,我们会将训练中付出的汗水在预赛中呈现出来,尊重所有人为团队做出的贡献。希望我们大家心连心,拿出最好状态进入决赛阶段并取得好成绩。”

主教练清水和男则用中文向在场领导及球员们问候,2018年成为球队主帅以来,这位日本籍主帅将团队足球的理念不断灌输于手下的弟子们,即将出征比赛,清水和男坦言,球队肯定会为了最好的成绩而努力,“现在的我非常理解全运会的重要性,我们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和教练组,以海港梯队为班底,希望大家能取得好成绩,把大家的价值体现出来。”清水教练表示,自己在2018年接手球队,就像是命运的安排,“现在我们首先要在预赛中打好,延续上海足球在全运会男足历史上的良好成绩,大家一起拼搏,在球场上都不要去放弃,为了上海这座大都市,拿出实力打出好成绩。”

海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则代表上海男足U18全体运动员向市领导表态,在这次全运会征战过程中,整个团队“几家如一家”,都是为上海城市荣誉而奋斗。张敏表示,全运会对中国体育有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大家把上海足球青年这面大旗扛起来,一茬接一茬接力下去。从2009、2013和2017,上海足球青年人为上海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做出了诸多贡献。

过往的全运会足球比赛分为甲组和乙组,上海队在过去三届甲组比赛中成功登顶,张敏也希望球员们把光荣传统和乙组队的努力,转化为现如今这支U18男足最好的表现,来回馈城市、回馈领导和师长。“18岁是美好年纪,是成年的时候,年轻人要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在师长的关心和朋友的帮助下,现在是你们回馈家长、回报社会,带动自己成长的时候,也是检验你们兄弟连、兄弟队一起成长的时候,”张敏说,“正如总书记所讲得那样,无奋斗不青春,现在是展现你们成年礼的最好时光,要不怕流血、不怕挫折。”

上海足协主席柳海光也表示,一直以来上海足球有非常深厚的底蕴和历史,自己曾有幸参加了第五届全运会,为上海队获得了金牌。上届全运会,上海更是包揽男女组四个组别冠军。“作为老兵,现在我把接力棒交到你们手里,希望你们能肩负使命、发扬拼搏精神,团结一心去拼搏,赛出水平。”柳海光承诺上海足协将和海港俱乐部一起,全力为队伍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无后顾之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