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举行,打造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2021-05-11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40场主题演讲,全球范围内百余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参会,共话创投风投机遇与未来,近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为指导单位的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举行。众多专家在大会上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业活力。

众多“含金量高”的项目签约及落户成为本届大会的一大看点。大会现场签约28个重点项目,总规模达616.88亿元。其中落地基金项目16个,总规模503亿元;投资项目10个,总规模113.88亿元。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全球创投风投行业年度白皮书(2021)》,白皮书以全新的数字维度为创投风投行业的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做出前瞻和富有洞见的注脚。

未来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发展空间巨大。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当中,将工业互联网分为三大体系,即网络体系、平台体系和安全体系。工业互联网通过系统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形成了智能化发展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是推进强国制造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网络是基础,工业互联网的网络体系将连接对象延伸到机器设备,可以实现产业链各环节全要素的广泛互联,以及数据的顺畅流通。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体系包括了接入层、基础层、平台层、应用层,在这方面,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是保障,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体系主要是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建设,形成行业、企业协调联动的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工作格局,建设覆盖产业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体系,未来该领域的发展空间也是相当巨大的。

青岛打造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的决心与雄心满满。本次大会发布了青岛市进一步支持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作为“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的升级版,以全国最具竞争力的政策条款,全力推进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设。“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2.0版,共计10条30项,覆盖“募、投、管、退”全链条,全面对标一线城市,对于创投资本扶持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配套措施更全、支持领域更精准,在目前国内创投风投行业极具引领性和竞争力,力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升级后的政策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鼓励机构多投敢投,探索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进一步优化政府引导基金让利措施,为创投风投机构来青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