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青年接续奋斗之火,燃烧青春之力
2021-05-13 专题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5月11日下午,“小镇转角遇见你——青年学党史微电影首映”彭浦镇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于彭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梦想汇举行。本次微电影是由彭浦镇青年自导自演,不论是导演、编剧、主演、配角等都由彭浦镇青年担任。该部微电影在回首1919年的爱国青年用热血驱逐黑暗、用生命争取光明的斗争历程的同时,也记录了2021年的小镇青年接续奋斗之火、燃烧青春之力为民族繁荣富强的辛勤付出。

除了微电影的创作,彭浦镇的青年还打造了一支“小镇青年党史宣讲团”,成员有基层社区工作者、律师、人民教师、治安民警、企业代表等。彭浦镇党委副书记黄亚芳、副镇长丁晓青为成员颁发聘书。活动现场,上海市闸北第八中学、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彭浦镇机关青年代表为观众们献上了《星火百年——传承时代精神》经典红色诵读,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们的风貌与使命。

与时代共成长,是当代青年的奋斗底色。在这过去的一年中,小镇青年们主动奋斗,扛起了担子,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加装电梯、垃圾分类、美丽楼组等中心工作中都能看到小镇青年忙碌的身影,他们肩负起了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社区构筑一道青春防线。当日,静安团区委副书记陆迪为小镇青年突击队授旗。

活动最后,全场青年朋友共同唱响《少年》,在炽热的歌声中,小镇青年朋友也将牢记使命、持续奋斗,用坚定的信念与勤奋的实践传递百年五四精神,绽放新时代青春之花。

青年报 杨颖 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