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下午上海将开启强降水节奏
2021-05-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魔都天气任性了几日之后,今天的天气白天以多云到阴为主。徐家汇今日最高气温止步23.6℃,体感温度总体适宜。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本市处在云雨区边缘,今天夜里会有短时阵雨,这是明天下午开始的强降雨前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影,5月19日至5月21日,南方又将出现一轮强降水天气。强降水中心主要位于江南西部和中北部、华南北部及贵州等地。

据悉,此轮强降水也将波及上海,影响时间为明天(19日)下午到夜间,主要降水时段在明天傍晚到夜里,上海中南部地区累积雨量为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弱雷电。过程累积雨量为30~50毫米,中南部地区为50~70毫米,小时最大雨量为20~40毫米,并可能伴有弱雷电。好消息是,5月20日上午雨会渐止,天气逐渐转为阴到多云。

此外,明天起上海的风力也将逐渐增大,明天中午到5月20日中午,本市陆地风力为4~5级,沿江沿海地区有5级阵风6~7级,长江口区有6级阵风7~8级,至5月20日下午风力也将逐渐减弱。

近期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未来一段时间内上海将经常出现雨水天气,5月23日(周日)前后还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略有起伏,本周五和周六白天天空状况较好,最高气温可升至27℃附近,阴雨天最高气温在23-24℃。

大家出行记得备好雨具,雨水对明日晚高峰有一定影响,请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下班出行路上注意交通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