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奉贤大学城太远?这个招聘会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2021-05-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杨浦滨江正在打造长阳秀带,毕业季到来,为了帮助企业揽才,让远郊的毕业生也能觅到合适的工作。杨浦包车将临港、奉贤大学城的大学生带到美丽滨江,参加滨江-大创谷专场招聘会,为应届毕业大学生与滨江企业来个精准邂逅。

此外,为做好“大学生就业一件事”,杨浦还推出了“E职通”,1.0版本首先面向户籍高校应届毕业生,目前已正式亮相“随申办”。

  环境好离家近,大学生青睐“家门口的工作”  

“我非常看好杨浦滨江未来发展,我家就在这里附近。”上外贤达的毕业生张同学介绍说,“传说中的理想型工作,就是钱多活少离家近,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给大学生开的薪水不低,当然活也多。但能满足离家近的条件的话,可以少浪费许多时间在上下班路上。”

除了应届毕业生外,记者还看到了不少大二大三学生。结伴而来的李同学和王同学是从华东理工大学的就业公众号上了解到这场招聘会的。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主办方采取了“包车”的形式,将几所远郊地区的大学生带到招聘会现场,在递交简历时还出现了“连投”的情况。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人事孙晖告诉记者,他们半天收到了30多份简历。其中还有一个班的同学投了2~3份简历,可供企业横向比较。

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琪告诉记者,为了给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此次他们举办了“2021年杨浦人社服务四大功能区滨江-大创谷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前期,通过复旦、同济、财大、上理工、电力五个高校乐业空间,城建职业学院、版专以及华理工、上师大、上海沪东工学院等区内外多所高校,排摸大学生应聘就业、实习岗位的需求,为高校制作学生参会专属二维码,组织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最远派车到临港、奉贤大学城,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便利。

  HR下楼招聘,中意的直接上楼“二面”  

由杨浦区人社局、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联合举办的2021年杨浦区民营企业招聘月大创智专场招聘会日前在天盛广场举行,为大学生等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

在源杉数据的摊位前,HR陈小姐刚刚面完了一名应聘研发岗位的财大毕业生。陈小姐介绍说,他们公司就在招聘会的楼上,下楼就能参加招聘会。因为零距离,所以她和技术官沟通后,直接可以邀请有意向的面试者上楼“二面”。

现场,记者还邂逅了一位“一拖二”的杨小姐,带着老公和朋友来“扫”岗位。一圈下来她已经有了初步有意向的岗位,对一家培训公司的工作十分中意。“我是过年后辞职的,现在处于空窗期。以前读书的时候考过教师证。看到这家机构在招募班主任,觉得正好可以圆一个老师梦。”

据了解,今年,为做好“大学生就业一件事”,又进一步创新高校应届生就业服务模式,杨浦人社推出了“E职通”1.0版本,首先面向户籍应届毕业生试点精准化政策找人,凭借大数据跨前掌握毕业生就业创业数据信息,精准锁定服务对象,推送就业创业培训政策。上线一周以来,已经为近千名杨浦户籍应届生精准推送政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