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晟天:喜欢上海,因为这是一座有灵魂的城市
2021-05-20 上海

英文名:Jean-Etienne Gourgues

中文名:高晟天

国籍:法国

职业: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

语录:“无论白天夜晚,上海都如此令人着迷。”

二十年前,高晟天第一次出差到上海,他说,那时的上海就已经是生机勃勃的;二十年后,高晟天来到这座城市工作、定居,他没有想到变化是如此之大,“繁华,摩登,前卫!”

 // 翻天覆地的变化 // 

“我叫高晟天,感谢我的上海朋友给我起了这个好听的名字,但同事们都叫我‘天哥’。”2008年到2010年期间,高晟天因为工作原因先后多次来到上海。“那时候正好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我印象深刻的是,几乎每条街道都在施工,整个城市看上去有些‘乱’。但很突然,就在世博会开幕前一个月,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生机勃勃,我看到了一座焕然一新的城市,一个全新的上海。”

上海世博会从筹办到举办, 历时八年。其间,上海抓住筹办这一重要契机,将迎世博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乘 “世”而上,启动了一批惠及民生的市政工程,城市面貌和市民生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高晟天说自己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这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的建设能力让他惊叹。

 // 如灯塔般闪耀的城市 // 

“无论白天夜晚,上海都如此令人着迷。”在高晟天眼中,上海还是一座如灯塔般闪耀的城市。平日里,高晟天有两大爱好。“一是运动,每天早上大概7点多,我都会在徐汇滨江跑步。”

近几年,经过上海市政府的精心规划和修建,长达8.4公里的徐汇滨江成为跑友们心目中的“跑步圣地”,尤其是在春天,跑道两侧的风景美不胜收。

高晟天还喜欢去浦东或佘山骑车。“你知道吗?最有趣的就是去浦东骑车。有时候我会搭乘黄浦江上的渡轮,大概10分钟就能从浦西到浦东,1.8元的票价,真的是物超所值。”

“最近,上海的马路还设置了自行车道,对于酷爱骑自行车的市民来说,这真是太贴心了。”高晟天称赞。

高晟天的第二个爱好是逛美术馆。“龙美术馆和余德耀美术馆都是我的最爱,西岸艺术中心和一些私人画廊也不错。”

夜幕降临的时候,高晟天还会去徐汇区的酒吧坐一坐。“街道两旁,威士忌酒吧、鸡尾酒酒吧遍地开花,人们可以在这里聚会聊天,还可以结交新朋友。”

 // 海纳百川的开放姿态 // 

高晟天认为,开放的姿态是上海这座城市的核心财富之一,这不仅体现在经济上,还体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去年,发生在疫情期间的一件事让高晟天印象深刻。“自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去餐厅或者乘地铁都要出示随申码,作为一个外国人,我目前还不太懂中文,每当我遇到问题,无论是交警还是公交车站、地铁站的工作人员都会热心地帮助我。”

高晟天的公司附近触目可及都是高楼大厦。但与此同时,在这些钢筋水泥丛中,他还总是能看到人们在街心公园里运动、跳舞。

“你可以一边欣赏鸟儿美妙的歌声,一边欣赏这座超级现代化城市的便利。”高晟天坦言,他喜欢上海,因为这是一座有灵魂的城市。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