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举行
2021-05-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 见习记者 崔子润

5月19日,2021年(第39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近13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预计展会期间将吸引到场观众十万人次。

作为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体育展会品牌,一年一度的中国体博会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体育用品制造业的风向标之一。

展会分为健身、体育场馆、体育消费和服务三大主题展区,在展区划分上,进一步突出展会对消费市场撬动的角色和定位。根据体育用品“群分类聚”的特点,在保留健身和体育场馆两大主力展区的同时,将“综合展区”更名为“体育消费和服务展区”,包括将球类运动、运动鞋服、轮滑滑板、武术搏击、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体育组织、体育产业园、体育赛事和体育培训等元素融合到一起。

在展馆配套活动方面,组委会较往年营造出了更为浓郁的大众体验氛围:“3V3街头篮球擂台争霸赛”、“第三届双云杯乒乓球大决战团体争霸赛”等蕴含强竞技属性的比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充满力量与汗水的精彩对抗;“中国跳绳运动嘉年华”、“室内风筝放飞表演”则将更多可观赏性融入其中,力与美的结合由此得以展现;“创新推优活动”继续进行,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带来更多新品、优品,激励行业投入技术创新的行列。

随着疫情控制的稳定与线下活动的逐步恢复,2021中国体博会的活动体系较2020年有了进行了扩容和创新,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定位人群更加精准,分为官方活动、论坛会议、商贸洽谈、大众体验类等四大类别。

据悉,今年的中国体博会上,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已经于开馆仪式18日率先举办。峰会以“共进,赢在开局”为主题,汇聚了国家体育总局、项目协会、体育行业各领域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等齐聚上海,共同探索双重开局之年,探讨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引领行业“风向标”。

​青年报·青春上海 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