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花博 燃青春|“小白鹭”们在一片花海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
2021-05-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视频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奋斗前行;百年风雨同舟,百年风华正茂。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恰逢建党百年之际,一批党员志愿者“小白鹭”们不仅在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在服务间歇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学党史、在学党史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花博注入青春力量。

 == 上海交通大学 == 

党史小卡片“上岗”,班车时光也是学史之时

上海交通大学“小白鹭”主要服务期为本次花博会的一“头”一“尾”,第一批共计30名志愿者正在花博会复兴馆与花栖堂点位服务,承担游客服务与秩序安保工作。

在服务期间,交大成立了临时党团支部开展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并制作了“党史学习手卡”开展党史学习。手卡一面是红底白字“花开中国梦”的字样,另一面则是党史知识的摘录。

“从志愿者的住宿点到花博园单程有40多分钟,我们制作了每套共计120张的手卡,将知识概要体现出来,方便志愿者在前往花博会开展服务前的时段里学习。当然,手卡存放也很方便,我们也鼓励同学们在休息时段多多学思践悟,自觉充电更新知识储备。”上海交大团委副书记张怡凡说道。

来自凯原法学院大四的张晨怡,还是此次首批30名交大志愿者的党建学习小组长,在本次花博会中,志愿者们服务和学习的热情让她倍感振奋。“除了站好每一班岗,为游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同学们每天都会在上岗途中在车上通过党史小卡片对党的知识理论进行学习。通过本次学习,我也在建党百年之际强化了自我党性修养,希望能够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尽到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

铮铮誓言,初心不忘。5月22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党员“小白鹭”们在一片花海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那是用花卉铸就的“宣誓墙”,其建筑造型中融入“一大”会址的外观元素,绿雕全部采用立体花坛形式制作,并注入100周年的元素。

参加重温入党誓词的“小白鹭”、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四学生董赫作为今年毕业后将要出征的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此次服务花博盛会过程中也感受到志愿工作给自己的各方面带来的成长。

“虽然每日的工作十分辛苦,但我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空闲时间通过小卡片等形式,加强党史等理论知识的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满怀动力喜迎建党百年的到来,也能以愈发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即将到来的支教工作中去。”董赫说道。

大家希望在志愿服务中学党史、在学党史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把党史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上海海洋大学 == 

学习党史,以昂扬奋发的青春姿态当好“小白鹭”

上海海洋大学的志愿者党史学习活动也在“小白鹭”之家展开了。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来自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的生物学硕士李新闻为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分享了“两弹一星”科学家郭永怀同志的光辉事迹,他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一名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激励着人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他的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都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李新闻说道。

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生态学硕士赵子滔说,在花博会志愿服务的间歇学习党史,让“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变得更为入脑、入心、入行。“学校正在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 ,海大师生话辉煌’系列活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奉献自己。奉献精神是志愿者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我参与到花博会‘小白鹭’志愿者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学子纷纷表示,聚花博,燃青春,要继续学党史做实事,用最靓丽的青春姿态和最饱满的服务热情为花博会注入青春力量,以昂扬奋发的青春姿态做好花博会会期岗位工作。

另据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执委会指挥部社会动员部介绍,已成立中共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志愿服务委员会,下设社会动员部党支部等20个党组织,打造志愿者指挥中心、志愿者之家、小白鹭党群服务站等阵地。在志愿者之家的展示大厅内,墙上分别展示党旗和团旗,并配有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时刻提醒志愿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与时俱进”。

接下来,社会动员部还将组织“小白鹭”志愿者学党史上党课、开展党史知识线上竞答、举办“庆建党百年,访红色印记”主题活动、鼓励志愿者在花博志愿服务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帮助志愿者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组织归属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受访者/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