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学子逐梦“互联网+”大赛
2021-05-24 教育

记者 余长江

5月1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启动会隆重举行。大会邀请了全市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260余名师生。

启动会上,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齐红先后致辞。市教委高教处介绍上海赛区赛事安排。作为大赛中职赛道承办单位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廖达海书记与其他赛道主承办方及相关领导上台共同启动本届大赛。

上海赛区选拔将历时约6个月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展示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介绍,相比往年,本届大赛有了不少新变化,例如优化了参赛项目类型与分组,新增参赛人员年龄限制,增加了国赛获奖项目数等。

大赛自4月启动报名至举行市级决赛共将历时约6个月,其间将举办市级初赛、复赛、培训营、决赛等活动评出上海赛区的各项奖项并选拔推荐晋级国赛的优秀团队和作品。

中职生也能在双创大赛上崭露头角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赛。更多中职学子通过参加比赛来锻炼自己,以大赛为契机来扩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丰富自己的项目经验以提高自身竞争力,在“互联网+”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代表中职组在本届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也将尽全力助力本次大赛顺利开展,推动信校学生积极参与,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双创信校学子,为所有双创学子提供一个更高更好的成长成才的展示平台。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中,上海信息技术学校“signix摄念科技——流媒体技术先驱服务商及硬件解决方案领航者”、“GVM摄影灯”和“‘嗨动’私人健康智能管家”三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市赛金奖,同时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及特别贡献奖。

据悉,第六届“互联网+”大赛自去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了上海市60多所高校、40余所职业院校参赛,参赛项目3万多个,参赛学生高达12万余人次。其中上海赛区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项目,启动会上,嘉宾为第六届上海赛区金奖项目、优秀组织奖等颁奖。

链接

领导致辞

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在当天的启动大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在致辞中分享了上海交大近年来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学校有效整合学生创新中心、创业学院、科研院、产研院和零号湾等单位构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丁奎岭代表本届赛事承办方表示,本届大赛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交大将在去年承办赛事的基础上更出色地完成大赛的组织工作,与各学校携手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上海市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表示,“互联网+”大赛是青年学子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抓手。她号召高校以办好大赛为契机,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开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