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达842万,比十年前增67.1%
2021-05-25 教育

5月18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朱民介绍了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

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施方,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统计局二级巡视员丁俊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施方表示,从这次人口普查数据来看,上海常住人口的素质相比十年前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可以通过一组数据来看这十年上海人口素质发生的变化:

一是上海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数量达到了842万,相比十年前增加338万人,增幅达到67.1%,增量和增幅都是非常高的。

二是上海15岁及以上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81年,比2010年提高1.08年,全国是提高了0.83年,提高的年数在全国排名第三。

三是劳动年龄段人口大学文化以上比例显著提升。16-59岁人口中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占比达到了46.4%,比2010年提高20.2个百分点。同时,上海每10万人中高中文化程度的人数是全国最高的。可以讲,上海具备依靠人才红利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潜力。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