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首批红领巾讲解员“六一”授旗成团
2021-05-25 教育

记者 曹莹

你是那个喜欢表达的少年吗?你是那个擅于思辨的少年吗?你就是那个小小演说家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浦东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于日前组织开展了“先锋少年说——红领巾心向党”浦东新区首届青少年主题演讲大赛。目前,这个演说家大赛已经挖掘、培养了一批小小红领巾讲解员,浦东新区少工委将于六一期间正式为他们授旗成团。

比赛将持续三个月

据悉,这次演讲大赛将从4月份持续到6月份,参赛对象为浦东新区各小学、初中在读学生,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学校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报名参赛,复赛设写作、演讲、辩论3个环节,全面考查队员们的思辨与表达能力,目前复赛环节已全部结束,六一期间将组织决赛。

五四青年节讲解员首次亮相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来自浦东十所学校的红领巾讲解员,首次在浦东展览馆亮相。他们从参观者变成讲述者,带来五个精彩的浦东故事。上海市人民政府浦东开发办公室和浦东开发规划研究设计院的门牌号为什么是“浦东大道141号”?活跃在洋山港上的“快递小哥”是什么来头?如何才能进入C919模拟舱过一把翱翔蓝天的瘾?微创技术到底牛在哪里?“烂泥渡路”是怎么从草根变成国际大咖的?“红领巾讲解员”为大家一一讲来。

据悉,经过五四青年节在浦东展览馆的试水,六一前后,小小红领巾讲解员们正式成团亮相。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