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工、青、妇、科系统文艺党课,走“新”更走“心”
2021-05-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同学们,党课马上开始了,请同学们按号入座。”5月26日下午,由中共黄浦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黄浦区总工会、共青团黄浦区委、黄浦区妇联和黄浦区科协联袂主办的黄浦区工、青、妇、科系统“学习党史”文艺党课活动在白玉兰剧场开讲。黄浦区人大、工会、团区委、妇联和科协等党员代表共同观摩了红色故事的演绎。 

本次演出以“初心如炬 培根铸魂”为主题,重点围绕黄浦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融合“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等篇章,以宣讲、情景朗诵《丰碑》、情景小品《红色之源》、情景诗朗诵《旗帜在晨曦中升起》《腾飞吧,黄浦》、独唱《心中的渔阳里》《跟你走》、表演唱《绣党旗》、红歌联唱《火红的岁月》、集体朗诵《初心如炬 筑梦新时代》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艺术表演形式,通过中共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领学,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食药科普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获得者的精彩诵读的方式让现场观众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党史背后厚重的精神内涵,蕴含着砥砺前行的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