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隆:做好中国市场,品质永远是最重要的
2021-05-29 上海

姓名:Nishimura Takashi 

中文名:西村隆

国籍:日本

职务:朝日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语录:“上海是我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上海是我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站在中信泰富办公室巨大落地窗前,朝日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西村隆俯瞰着脚下川流不息的南京西路繁华街区,内心激荡。自2009年来到上海,12年间见证着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自己也从一名“中文小白”的HR,成长为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董事总经理。“奋斗在上海,机遇与挑战并存;生活在上海,便利与高效共享。”西村隆说,自己的未来仍与上海不可分离。

 // 活力上海 // 

2006年西村隆从东京出差到上海,“没想到上海比东京还要热闹,整个城市充满了朝气。”彼时西村隆眼中的上海正为2010年世博会做着准备,城市建设如火如荼,陆家嘴每天都在勾画着新的天际线,老里弄田子坊里开出了一家又一家的创意店铺,游客络绎不绝。

上海的繁华与活力给西村隆留下了深刻印象。当2009年朝日啤酒总公司派遣他到上海工作时,一句中文都不会的西村隆欣然接受。为了尽快融入上海,他每天请老师到公司来教授中文,半年下来,他已经能用中文和周围人简单交流了。

克服了语言障碍后,西村隆热情地拥抱起上海的生活,去酒吧、学茶道、练瑜伽;周末徒步在七宝老街、南翔古镇,以各种角度了解上海;到了节假日,搭上高铁就往“一小时同城圈”跑,去苏州逛园子、到杭州游西湖……

西村隆一边尽情体验这里的丰富多彩,一边积极探索上海的消费市场。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后,他发现上海消费者视野开阔、观念新颖,乐于接受国际化品牌,对产品的要求也非常高。

想要干出一番事业的西村隆坚定了扎根上海的信心。

 // 营商上海 // 

深耕上海市场十几年,西村隆亲历上海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尤其是在去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背景下,上海市政府先后出台多项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出多套“组合拳”,提振经济复苏的决心和魄力让西村隆印象深刻。在此期间,朝日啤酒响应上海市政府复工复产的号召,推动“夜市经济”发展,在公司附近的安义夜巷也“摆摊”卖起了啤酒。“那时候气温凉凉,完全不是啤酒销售的好季节,但是看到政府那么努力地在恢复经济,我们也都跟着有一股子干劲。”。

“上海是我们在中国最重要的市场。”西村隆十分认可上海政府的高效和周到服务,“让外商可以放心地在这里投资”。

眼下,上海正大力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国内首部地方外商投资条例《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也于去年11月落地实施,进一步实现“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

每年,上海还会举办许多大型展会,企业从中能找到不少发展良机。“不少日本连锁企业负责人和我聊起过投资中国的愿望,我告诉他们,做好中国市场,品质永远是最重要的。”西村隆说。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