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开幕
2021-05-3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 见习记者 崔子润

2021年5月29至30日,第七届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在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以“科技体育数字化时代”为主题,共设置了二十多个项目,适逢六一儿童节之际,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科技体育盛宴。

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自2015年首次创办,是一类以科技体育项目为载体,融合科技性、竞技性、观赏性、益智性的全民健身活动,旨在使广大市民参与者“玩在科技体育,学在科技体育,赛在科技体育”。

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不仅是市民参与科技体育运动的大联欢,也是科技体育行业及从业者互相交流、学习、融合的平台。经过六年继承发展、推陈出新,该活动已成为沪上一档旗帜鲜明,高端时尚的品牌赛事活动。

为祝贺我国首颗火星探测器成功登陆,体现“科技体育不仅是体育”的深刻内涵,主办方还充分利用航天模型、航空模型、机器人等科技体育特色,呈现了一场“火星”主题表演。表演中,20支小型“火箭”一齐发射,单机固定翼拖挂横幅、双机带动的国旗在空中翱翔;地上,风洞表演运动员模拟宇航员进行安全训练,寓意着“科技体育助力航天训练”,还利用无人机和机甲大师模拟火星车落地,通过紧张刺激的机甲机器人集群机甲编程表演,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建党百年,主办方还结合自身特色,现场展示由航海模型爱好者制作的大型仿真红船模型,配有五艘电动“红船”在水池中乘风破浪,并举办“中共一大会址”建筑模型制作以及红色主题攀爬车表演活动,生动诠释了“红心向党、匠心育人”的理念。

青年报·青春上海 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