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在上海,我感觉自己离梦想更近了
2021-05-31 上海

姓名:A.A.M.Muzahid

中文名:安东尼

国籍:孟加拉国

职业: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

语录:上海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我会努力学习,争取留在上海!

在孟加拉国的时候,安东尼就对上海这座城市心生向往。2017年,安东尼来到上海求学。他说:“在上海,我感觉自己离梦想更近了。”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高等教育走过了规模从小到大、实力从弱到强的历程,办学规模、培养质量、服务能力都实现了历史性跃升。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你可以在上海的几所一流大学里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与此同时,上海还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有很多外国人生活在这里,是一个跨文化交流的好地方。”安东尼认为正是因为这些优势,上海才成了他心目中留学的最佳选择地。

“来到上海之后,这里的一切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我喜欢上海大学,这里不仅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还有支持前沿研究的实验室与专项资金。”安东尼坦言,“我不仅在这里学习到了前沿科学,还结识了很多上海朋友,他们有着友善温柔、乐于助人、开放包容的优良品质。” 学习之余,安东尼很爱社交,他说上海朋友教会了他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孟加拉国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处,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自孟加拉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以来,已经实施了多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这不仅促进了孟加拉国经济的腾飞,也改善了民生。” 安东尼认为,“尽管孟加拉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有多重原因,但‘一带一路’倡议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这是一项多赢的倡议。”

疫情期间,安东尼多次组织孟加拉国学生为学校捐款捐物,“疫情之下,中孟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让我动容,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为搭起孟加拉国与中国友谊的桥梁添砖加瓦。”

安东尼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院士。“上海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我会努力学习,争取留在上海!”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