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天气舒适需带伞,上海今日起进入汛期
2021-06-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今天是童心满满的“六一”节,天气早晚舒适,白天以多云为主,阳光不烈,气温也不会很任性,全天气温在22~29℃,短时阵雨也很善解人意,选在今天傍晚和夜间出没,出行要记得带好雨具。另外今天本市风力也较大,陆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出门游玩时注意防范大风哦。  

此外,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了解到,上海今天起正式进入汛期!“汛期”即江河、湖泊洪水在一年中的明显集中体现,也是容易形成洪涝灾害的时期。由于各河流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和涨水季节不同,汛期的长短和时序也不相同。每年的6月至9月是上海的汛期,汛期天气,复杂多变,梅雨、高温、强对流、台风……都将在这期间出现,大家要多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明天云系将继续增多,短时小雨小打小闹,周四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天气过程,周五以后,雨过天晴,好天气一个接一个来,有雨时,最高气温基本在27~28℃,最低22℃左右,周五天气晴好后,高温再上30℃+,周日及下周一最高气温可达33℃!

今年第3号台风“彩云”已于昨日0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目前强度为热带风暴级,14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约118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未来三天,“彩云”对我国近海海区无影响。

青年报·青春上海实习记者 刘秦春 见习记者 崔子润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