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帅了!看这群飒爽英姿的棒球少年郎
2021-06-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视频

投球,挥棒,看着球在空中飞出弧线。在这个周末,穿上帅气的棒球服,棒球少年是场上“最靓的仔”。5月29-30日,MLB Cup青少年棒球春季公开赛•上海站在上海市民体育中心足球公园举行,40支球队约600名队员出战。最终经过两天角逐,上海原力新星龙人队夺得U12和U10组冠军,G•SLAM希望之星队夺得U8组冠军,而远道而来的大连蓝鲸俱乐部火星队则获得了U6组桂冠。

“我从中班开始学棒球,位置是三垒。”三年级的陈政铕告诉记者,因为爸爸是棒球爱好者,棒球这项运动就像是父子俩之间的特殊纽带,两个人传接球都可以玩很久。“作为家长来讲,棒球是一项相对安全,还讲究规则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运动,对小孩子的发展蛮好的。”他的妈妈毛女士说道,“不过棒球的场地、教育人才有限,这确实也困扰着我们家长。”

近几年,我国棒球风悄然刮起,多个省市开始大力发展青少年棒球运动。五一期间,MLB中国刚刚在上海举行了2021年长三角国际学校棒球公开赛。18支来自各个国际学校的球队在风雨中激战浦东。此番转战嘉定,参赛的球队更是多达40支。不仅有上海本地和周边省市的球队,更有像大连这样远道而来的队伍。这也成为2021 MLB Cup青少年棒球春季公开赛参赛规模最大的一站。比赛火爆,甚至激战到周末晚间。

让棒球少年们趋之若鹜的关键,其实是棒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本垒home base原本是回家的意思。” 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告诉记者,球被击打出去之后,球员从本垒出发再成功跑回,一个完整圈才会得分。棒球更像一项“回家"运动,每个完整的跑垒都是一次回归。“对抗性不强,合作性很高,这是一项很适合我们亚洲人的运动。”

棒球运动因为对身体素质要求不高,又更强调技巧性、策略性以及团队精神,非常适合青少年成长。加上MLB多年来努力地体系化建设,让更多孩子能够认识棒球、了解棒球,进而可以在棒球学习中找到成就感,通过棒球成就自己。这也铸就了上个周末,在全国5个城市火热的棒球风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