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点燃戏剧的火种,第十七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闭幕
2021-06-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5月31日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十七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顺利闭幕。今年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的主题为“燃种之爱,薪火百年”,大学生们点燃心中火种,在这样一个能让他们尽情展现新时代青年奋进新风貌的舞台上,挥洒了热血与激情,表达了真诚与热爱,向阳前行,勇敢逐梦。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依旧鼓励原创,入围到决赛及展演单元的作品中原创剧目超过半数,高达13部,有些作品结合本校特色、讲述了优秀校友生平;有些传颂了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有些通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探讨现实;还有些以“戏剧”本身作为线索,在“人生如戏”中体尝生活百态。丰富多样又贴合大赛主题的参赛剧目题材,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们对戏剧艺术的真诚热爱,对所处世界的独到见解,对时代精神的不懈追求。

第十七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共收到58部作品,最终有21部竞赛作品入围决赛,3部音乐剧作品入围音乐剧展演单元,并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提供的专业舞台上经过了11天的角逐。经过近两周时间的赛程,各大奖项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逐一揭晓。今年,上海海洋大学慕风话剧社《朱元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梦工场话剧团《M672-B48》分获长剧组、短剧组一等奖,东华大学 DHU Musical 东华大学音乐剧社《Legally Blonde(律政俏佳人)》获得音乐剧展演最佳剧目奖。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在设置线下精彩的赛事与展演之余,还设置了线上竞演、国内外高校大学生优秀剧目线上交流演出及创培单元,全方位给更多大学生提供更多元丰富的展示平台。创培单元由“我心中的大话节”海报主角甄选、后台之旅解说活动、导演助理工作坊、开闭幕式演员招募、“青苗编剧计划”等延伸活动构成,共有来自全市各校1020位同学报名,最终有103人参与其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