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我是半个浦东人,用音乐来表达对上海的爱
2021-06-03 上海

姓名:Michael Kruppe

中文名:迈克尔

国籍:德国

职务: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语录:在中国,很多人都不止步于已有的成就,而总是会往前看一步,去试想在未来四到五年中会发生些什么。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博)总经理迈克尔在接受采访时,面对镜头侃侃而谈。来到上海31年的他,见证了会展行业的发展以及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如今工作、生活在浦东的他认为自己已经是“半个浦东人”了。

这位运营着“全世界最繁忙的会展中心之一”的大忙人,还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另一重身份——摇滚乐队Shanghigh Voltage的成员。

组建乐队,弹着吉他唱着歌,迈克尔用音乐表达着自己对上海的喜爱。

期盼全球早日“面对面”

“Face to face, face to face, nothing can replace face to face.”5年前,迈克尔成立了一支摇滚乐队,名为Shanghigh Voltage。这首由迈克尔创作的歌曲《Face to face》诞生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创作这首歌曲,是为了激励世界各地的人们不要沮丧。要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都可以像我们在中国这样面对面交流。”

谈到为何会起这样一个乐队名,迈克尔解释道:“我们想把‘上海’融入乐队名中,不过‘hai’非‘海’,而是‘high’(高)。‘Voltage’是力量的意思,加起来就是上海和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波及各行各业,而以人员流动、集结、“面对面”为主要特征的会展业首当其冲。迈克尔直呼新博是幸运的,去年新博共举办83场展会,接待超300万名访客,而且未出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各方努力。新博制定了严密的安全方案,并购买了如红外测温仪等各类设备,以应对挑战。

“去年疫情的时候,政府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包括警方、商务委,还有卫健委、消防等,很多政府部门帮我们一起制定了这份安全计划。”在迈克尔眼中,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与政府合作对新博而言都相当重要。

见证浦东腾飞奇迹

在迈克尔眼中,上海就像他的故乡德国汉堡一样,都有港口和一条贯穿城市的河流。“由于港口的缘故,我的故乡在国际贸易方面实力雄厚,上海也是如此。”

1989年第一次踏足上海,迈克尔便对这座城市“一见钟情”。当时迈克尔住在和平饭店,俯瞰黄浦江对岸,“那时浦东并不发达,我印象里就是一大片空地,再有几个工厂。”

正如迈克尔所说,上世纪80年代的浦东与现在的繁华景象相差甚远。1990年,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浦东开发开放,把浦东推向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在国家战略的牵引下,这片土地从阡陌农田纵横到摩天高楼林立。东方明珠、上海中心;陆家嘴金融区、上海自贸区……迈克尔见证了浦东开发的“高度”,体验了浦东开放的“广度”。

2014年,迈克尔履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其实在12年前,他就曾作为一名食品展览参展商去过新博,当时的新博只有第一期4个馆,周边也是一片光秃秃的样子。“我还记得它离所谓的‘市中心’很远。如今,从浦东机场来新博坐磁悬浮只需8分钟,打车也不过20分钟。”

亲历会展业快速发展

作为会展的聚集地,迈克尔的家乡德国是国际性展会方面的全球领导者之一。“其实在会展业务收益、展会数量指标上,中国已经超越了欧美国家。”迈克尔举例道,正在加速打造世界会展之都的上海,各类专业展览展馆可供展览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位列全球主要会展城市第一。

来到中国30多年,迈克尔见证了中国市场的韧性发展,在他看来,中国人在做产品、服务等方面极具灵活性。迈克尔笑说,和欧美人不同的是,在中国,很多人都不止步于已有的成就,而总是会往前看一步,去试想在未来四到五年中会发生些什么。

“有了中国人的这种工作精神,以及在开发新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创意,再加上政府的支持,我很确信更多的国外公司会看到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来这里投资。”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