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沪开展指导工作,在“活”和“实”上下更大功夫
2021-06-05 时政

扎实打牢学习这个基础,在“活”和“实”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充分用好上海各类红色资源,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近日来沪开展指导工作。昨天上午,上海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与指导组组长孙永春一行举行座谈。

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在座谈会上作了工作汇报。

李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激励全党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上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打牢学习这个基础,在“活”和“实”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更好开创事业新局,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充分用好上海各类红色资源,以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为契机,推动革命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激发知难而进、克难攻坚的精神状态,凝聚起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精神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需出实招、动真格、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沪指导,是对上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促进。要全力配合指导组工作,落实好指导组要求。希望指导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孙永春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他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局起步扎实,学习热情高涨,效果日益显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上海市委,根据职责要求开展指导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推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典型经验做法,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希望上海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实践载体,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汇聚起党群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