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2021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分线,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400分
2021-06-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上海市教育考试最新公布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秋季招生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400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503分,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300分,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280分。本市高考本科成绩满分为660分。

 ◆ 今年总计730所高校在沪招生 ◆ 

6月23日(星期三)18:00至7月1日(星期四)12:00,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成绩查询”栏目或东方网(www.eastday.com)、“一网通办”PC端(zwdt.sh.gov.cn)、“随申办”移动端,输入本人9位高考准考证号和密码(考生本人身份证最后不含字母的六位数字)查询统一文化考试成绩。

网上可查询到的科目成绩为语文、数学、外语(6月份)以及附加分。考生若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于6月24日9:00至16:00申请成绩复核,6月25日12:00至7月1日12:00查询成绩复核结果。

据了解,今年共有730所高校在沪招生,其中本科招生院校634所,比去年增加11所;高职(专科)招生院校96所,比去年增加3所。新增的本科招生院校包括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汕头大学、温州大学、甘肃政法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武汉晴川学院、仰恩大学等。

不少高校根据学科属性对院校专业分组进行了优化调整,方便考生志愿填报。据统计,634所本科招生院校在各批次中合计分设了1804个院校专业组,比去年增加了22个。

与此同时,为吸引上海优秀生源,许多高校将双一流专业、优势专业或新增专业投放至上海,如遥感科学与技术、医学检验技术、智能设计类等专业,充分体现高校的培养特色与国家需求。

 ◆ 志愿填报咨询活动陆续展开 ◆ 

此次,市教育考试院除公布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外,同步公布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分布表、艺体类考生成绩分布表和综合评价入围考生成绩分布表。考试院提醒,各条控制分数线和各类成绩分布表是后续在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同时,需结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2019-2020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专业录取人数及考分》《2021年上海高考指南》三本书,完成整个志愿填报过程。

根据教育部规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按招生计划数与线上考生数的一定比例来划定的,由于高校的招生计划分布与考生的志愿分布不可能完全匹配,因此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考生人数需设定为大于招生计划数。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折算而成。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折算而成。

市教育考试院近期还将组织志愿填报咨询活动,服务考生——

6月24日-30日每天12:30-13:30,联合《上海中学生报·高招周刊》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举行“每天线上一小时”——2021年上海高招志愿填报咨询周活动;

6月24日-25日9:00-15:00,将组织本市所有本科招生院校和部分外省市在沪招生院校,在“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和东方网(www.eastday.com)集中举行网上咨询,解答考生和家长的提问;

6月23日17:30-21:00、6月24日-26日每天19:35-21:00,联合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我们一起填志愿——2021高考咨询大直播”特别节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