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明天开考!这些提醒事项,家长和考生要记好!
2021-06-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据介绍,今年上海考生人数为7.4万人,因为此前已有2万多名考生在春季高考、专科自主招生、三校生高考中实现录取,所以将有5万人左右参加6月7、8、9日的统一高考。由于高考三天都是工作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

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严格按照笔试准考证和听说测试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7日上午语文科目考试在开考后15分钟(上午9:1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7日下午数学科目考试在开考后15分钟(下午3:1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8日下午外语笔试(含听力)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下午2:4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外语听说测试须按准考证上的考试场次提前45分钟到考点报到,提前35分钟进入准备室。

同时,考生务必仔细阅读考场规则和注意事项,严格按照要求参加考试。为使考生熟悉外语听说测试考试流程,市教育考试院制作《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外语听说测试考生操作讲解视频》,请考生认真观看。此外,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警惕网上虚假信息,保护自身利益,勿存侥幸心理。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

考试期间,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正常饮食习惯,并注意天气变化。送考家长在考点门口应避免人群聚集,考试期间应确保手机畅通。

对于考前和考试期间的注意事项,多位老师提醒考生,考前要保持单纯又专注的学习状态,尽量少接触与高考无关的信息,避免大喜大悲等情绪波动,最好别用看电影或者玩游戏的方式来放松。作息方面,建议维持平时的作息习惯,不要打破规律。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不要太油腻,不要吃得太饱,少吃冷饮西瓜之类的东西。

考前最好先去考场“踩点”,熟悉一下交通路线,如果有条件,建议住得离考场近点,乘车去考点要充分考虑交通因素,预留好足够时间。出门前最好把考试需要的东西列个清单,除了证件、文具、衣物外,雨伞、纸巾、巧克力之类也要备好,笔、橡皮之类至少准备双份。如果到考场才发现有遗漏物品,立即向负责的老师求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